【太中】痴心妄想

*我流双黑,22岁重逢后


*ooc归我,太中属于彼此



好痛。

 

血液源源不断地从浑身各个伤口流淌而出,衣物已然饱和,再也叠加不上刚从身体里渗出的鲜红,只好放任着身下聚集起血泊。

 

几乎横跨整个身体的狰狞的伤口加速着血液流失,中原中也仰起头急促地喘着气,眼前阵阵发黑。

 

他感受到生机在迅速从身体里流失。

 

伤口和他一同呼吸着,绝对算不上干净的空气不断涌入,血肉外翻得不算严重,但仍让人触目惊心。刀尖淬过的毒素顺着血液快要爬满全身,他抗药性本就差,这下又被钻了空子,几倍的剂量下来,再加上失血失温的状态,他几乎动弹不得。

 

情报出了问题,他本以为只有一位略微有些难缠的异能者,森鸥外的意思也只是让他练练手,于是等到中原中也只身前来的时候,迎接他的却是近十位强悍的异能者。即使中原中也很强,非常强,也不代表他能在近十位顶尖高手专门针对他的剿杀下全身而退——他甚至不能使用污浊,太宰治不在身边,他又不确定对方手头是否有激化污浊的东西,谁知道他会把横滨毁成什么样子。

 

如今外面横着八九具死不瞑目的尸体,里面缩着一个中原中也毫无意义地捂着难看的伤口,也快要变成用“具”来数的一员,太明显的两败俱伤。

 

中原中也知道他等不到援军——根本没有那种东西,森鸥外和他都没有料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他忍着剧痛摸索着手机,摁进通讯录时却鬼使神差地停在了太宰治的电话上。

 

他倒是清楚自己的状况,说到底再能撑多久他也说不清,只不过是来不及,怎么样都来不及。

 

中原中也想了想,觉得不能浪费港黑的医疗资源,也不能浪费自己最后这点时间。

 

所以他打算打给太宰治,这么想的时候,也这么做。

 

反正我快死了。中原中也想,他如果接了电话——毕竟这人在港黑时从来就不接电话,每天入水换的手机比换女友还多,什么事都是短信交流,再不行就轮到他这个苦力去捞人。

 

他如果接了电话,我就承认我喜欢他。

 

他也不能嘲笑我,因为我快死了,嘲笑我我也听不见。

 

或许临死的人真的会想很多。中原中也摁下回拨,太宰治没接,他也还没死。

 

再打一遍好了。

 

还是好痛。

 

他打算给自己找点事干,他记得有人跟他说过转移注意力就不会再痛了,于是一直等着对方接电话的时候,中原中也就勉强睁着回忆这些年的事。

 

他从十五岁初遇回忆到22岁重逢,又回忆到上个星期一的夜晚,他们难得一起并肩走在水边,回忆到前天他们在路上就着“到底是苹果好吃还是葡萄好吃”吵了一架。

 

我果然还是更喜欢葡萄。中原中也想,而且我柜子里的红酒还没有喝完,有点可惜。

 

他发散思维想了好久好久,想到还没送给红叶姐他定制的和服,想到还没给小爱丽丝买街边人总是很多的那家的橘子蛋糕。

 

他本来承诺今天任务结束后给她带回去的,现在看来怕是又要食言。

 

 

太宰治还是没接电话。

 

中原中也也还没有死。

 

可是他还是好痛,那个人又在骗他,转移注意力好像真的没什么用,身上也痛,伤口也痛,心里也委屈——为什么不接电话,我都快要死掉了。

 

混蛋。他想骂,但喉咙被血块堵住了,他咳不出来,也发不出声音。

 

那就在心里骂,中原中也想,混蛋太宰,又不接我电话。

 

他愤愤地想,以后你给我打电话我也不接了。

 

反正我也接不到。

 

他感受到腹部那道巨大的伤口又开始痉挛了,一抽一抽地疼,害得他一直一直流着冷汗,毒素也走遍全身,突然猛烈地凸显着存在感。中原中也感受到两颊微凉的时候才意识到,痛得他生理性泪水都出来了。

 

好丢脸。他一边流着泪一边想,绝对绝对不能让太宰治那个家伙知道我22岁还能被痛哭,太丢脸了。

 

于是他突然停下了所有的动作——我为什么要锲而不舍地跟他打电话,明明知道那个人从来不会接。

 

我在干什么呢?他的大脑缓慢地运转着。

 

——我在打一个不会有回应的电话。

 

幻想对方看在自己快要死掉的份上接一次电话。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不太清醒,他想敲敲自己的脑袋,但是脑袋已经很疼很疼了,却还是不清醒。

 

我想干什么呢?

 

——我想让他接电话,然后告诉他我喜欢他。

 

行吧。

 

我喜欢他,那没办法。中原中也想,继续打吧。

 

 

战场阴冷又血腥的味道随着时间慢慢寡淡下去,余光中瞥到的亮光从残破的窗棂落在地上,中原中也昏昏沉沉慢慢抬眼去看,是横滨常年灰暗的日子里难得可贵的澄澈又纯粹的夕阳。

 

好漂亮。他想,我好幸运。

 

耳边回响的机械忙音一遍又一遍安静下去又响起,中原中也也只是机械地回拨着又一次。

 

那双快要失了焦的蓝眼睛没有感受到刺激一样地看着那一团光,视野里只剩下明亮的色块也不移开眼睛。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终于响起接通的声音,中原中也有些迟钝地看向屏幕反应过来,真的是太宰治。

 

他张了张嘴正准备说些什么,对方却抢先开口,以一种他从来没有听过的,真的有些生气的音调。

 

“中原中也,一直打扰别人的约会这种行为真的很吵也很令人感到厌烦哦。”

 

“你最好有点重要的事通知我。”

 

中原中也一团浆糊的脑袋没有反应过来,他没说话也发不出声音,只是模模糊糊感受到,对方好像没有在开玩笑。

 

上一次他叫我全名是什么时候。他慢慢地想,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吧,他叫我中原中也。

 

他好像生气了。因为我打扰了他的约会吗?

 

长时间又大量的失血带走体温也带走了理智,中原中也低头看着仍在淌血的腹部,突然觉得好委屈。

 

明明是我先来的,明明只有我才完整地知道你的阴暗面,明明是我一直一直在迁就你包容你,叛逃的事你一笔带过我再好奇也没再追问。你身边的位置我努力了七年也只是加了前缀的搭档,你一朝让给别人我也没有立场说什么。

 

我只是想你最后陪陪我,不说话也没有关系,我知道你在身边就好。

 

就算我喜欢你不是什么重要的,能够打断你约会的事,我快死掉了这件事够不够格?

 

太宰治,你凭什么生气啊。

 

回过神的时候通话已经被单方面的挂断,中原中也愣了好久,那双失焦的黯蓝色的眼睛轻轻一眨,微凉的液体又自顾自地流淌下来,晕染了额头流下来的,才凝固不久的血痕。

 

地上的阳光太烫了,伤口太疼了。他想,亮得连眼睛也受不住,疼得他眼泪都流下来了。

 

疼得啊,他快要撑不下去了。

 

他忽然想到,四年前能一声不吭叛逃的人,自己现在又在奢望他能留下些什么只言片语呢?

 

好傻啊,中原中也,明明在他心里一点也不重要。

 

前天遇见的时候对方身侧也不是没有佳人相伴,只是他回想着电话对面娇嗔的女声,却也不像他先前见到的姑娘的声音。

 

伤口好痛。

 

我到底在期待些什么呢?拖着这样的残破不堪千疮百孔的身体,却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没有回音的行为上。

 

大概时间本来也不剩多少,最后一点就算挥霍了也没有很大的关系,并不会改变最后的结果。

 

可我明明知道自己什么也不是。中原中也想,我甚至没有他刚认识的小姐重要。

 

他很委屈,我都伤成这样了,马上就要死掉了,我喜欢的人却只是说我好吵,说我一点也不重要。

 

混蛋,混蛋太宰。

 

手机已经自动拨号他也不想去管,反正太宰治也不会接,嫌他吵他就真的一直打,反正对方也不可能再找自己算账。

 

他真的很委屈,所以他思考了一会儿,决定不原谅对方了。

 

不管太宰治怎么赔罪我都不原谅。中原中也想,我不会再主动给他打电话了。

 

反正我不重要,电话你爱接不接,拉入黑名单也没有关系。死了就死了,对你来说也毫不相关。

 

 

周围的空气渐渐冷凝下去,中原中也浑浑噩噩看着那团逐渐消失的光有些失落地想,你也要走了啊。

 

我不是什么神明,我也没有那么强大,我怕冷怕黑,我也怕一个人。

 

他本来想,你能不能别走。

 

但最后还是,你能不能带我一起走。

 

我不要原谅那个不接我电话的混蛋。

 

最后一句话中原中也默念了两遍,但还是有些沮丧地想,可你看,我还是喜欢他。

 

中原中也,你什么时候才能清醒一点呢?

 

他慢慢地闭上那双黯淡的蓝眼睛。

 

 

手机从无力的掌心滑落进血泊,通话界面闪烁着传来声音。

 

“中也,你……”对面却忽然安静下来没了声响。

 

或许是因为一直没有得到意料之中的回应,连先前的呼吸也没有了,只剩下了寂静的风。







*3000+交党费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剧透结局,被刀到了(如果)我负全责


*感谢你的观看



后续已更,指路→太宰视角 

评论(558)
热度(7391)
  1. 共7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light-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