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序曲/太中365企划活动】 Cry wolf

*【命运序曲/太中365企划活动】  6:00

上一棒 5:00@打个酱油就溜 

下一棒 7:00 @HANACAKE 


*我流if线,首领宰×干部中

 

*已交往设定,太中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Summary:“中也,再不赶来的话我就要死掉了哦。”





 

半夜被手机疯狂震醒已经没办法再让中原中也生出一丁点烦躁的情绪,稍微为自己难得的整段睡眠时间感到遗憾后,他起身熟门熟路地给自己泡了杯咖啡。

 

虽说夜晚才是港黑的标准工作时间,不过对于通宵达旦忙了快一个月,两个多小时前刚刚落地横滨的最高干部来说,埋在舒适的大床里才明显是更加合适的选择——中原中也从不在能让自己变得更加愉悦的物质生活上吝啬,在港黑工作的酬劳从来都足够他十分阔气地买下心心念念的红酒与机车。

 

中原中也心知肚明手机像是要捅破天一样的动静是谁搞出来的,放任它继续响了半晌,他才停下搅拌咖啡的动作,浅浅抿了一口。

 

绕回沙发拿上自己的手机,顺手清掉不知道多少个的未接来电,中原中也靠在衣帽间墙上漫不经心地挑着心仪的帽子,终于在手机的专属铃声又一次响起时按下接通键。

 

“我如果没记错的话,现在并不是在工作时间。”有些沙哑的嗓音反映着主人的疲惫,中原中也按了按眉心,心平气和地跟对方道。

 

“呜哇,中也好冷漠哦。”青年的声音被电话传导得有些失真,不过依然掩饰不了幸灾乐祸的情绪。

 

早就知道这家伙打电话过来就是专门为了折腾自己,不过目前他着实生不出一点精力再去和对方唇枪舌战——所以中原中也只是回了一声“哦”。

 

“我可是首领哦中也,”青年依然笑嘻嘻地说,“不尊敬首领,那中也这个月的全勤奖就只好没有掉了。”

 

“非工作时间的时候,港黑的首领也有权利无理地要求员工加班吗。”

 

“唔,其实也算不上加班啦,”太宰治在电话那头欢快道,“只是中也,”

 

“再不赶来的话我就要死掉了哦。”

 

又是这句话。

 

中原中也垂眸理了理衣襟,已经空掉的咖啡杯被随手搁在茶几上。

 

这句,让他根本没有任何办法拒绝对方一切请求的话。

 

所以疲劳驾驶也没有关系了,港黑的重力使最心爱的机车被闪烁的红光包裹着,直直奔向那五座矗立在横滨夜晚里的漆黑大楼。

 

混蛋,混蛋太宰。

 

橘红色的发丝被夜风吹得飞扬,海浪的声音混在风中被很轻微地传来,中原中也在咸湿的空气里咬了咬牙想,太宰这家伙,果然是个混蛋。

 

最好让我知道他真的快要死了。

 

他明明就知道,明明知道从15岁开始,我就从来听不得这句话。

 

不需要任何通报或者程序,面无表情的最高干部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最高层的首领办公室。

 

“阿拉,中也,门没有锁哦。”首领窝在他的黑色转椅里欢快地说。

 

“你知道我才刚回横滨三个小时不到吧。”虽然被迫赶到港黑,不过认定现在是非工作时间的中原中也懒得给自己名义上的上司多余的尊重,他撑着办公桌,身体略微前倾,“要不要解释一下?”

 

中原中也扬了扬下巴,直起身子抱臂上下打量着带着红围巾,全身上下完好无损的首领。

 

“没有骗中也啦,”没有被雪白的绷带缠绕的右眼露出一点高兴,太宰治站起身笑眯眯地开口,“如果中也再不赶来的话,我确实就要死掉啦。”

 

中原中也挑眉看他。

 

太宰治略微附身,勾住对方的choker,选择交换一个缠绵得恰到好处的吻。

 

对方的默许让太宰治很满意,又黏黏糊糊地亲了一小会儿才分开。

 

“要饿死了?”中原中也低声笑。

 

“嗯……要困死啦。”太宰治把对方拉进怀里,毛茸茸的脑袋蹭着自家男朋友的肩颈,“要中也陪着睡一会儿才好。”

 

中原中也闻言一怔,侧眸看了看身上的大型挂件。

 

太宰治好像很累。眼下的青黑,苍白的脸色,都在违背首领的意愿悄悄地告诉他。

 

“那就去睡觉。”中原中也一锤定音,不顾人象征性的反抗,嘴里还嚷嚷:“哎呀,最高干部要篡位了!”

 

中原中也一脸冷漠地把人拽进休息室的大床上,堪称粗暴地替他拉上被子然后回答:“嗯,对,我要篡位了,所以你这家伙给我好好睡一觉,配合一下我的篡位计划。”

 

“中也也需要休息吧。”太宰治在柔软又舒适的大床上滚了两圈,忽然顶着一头被他揉得有些炸毛的黑发,鸢眸沉沉地转向他。

 

“那你还半夜跟我打电话,”中原中也嗤笑一声,对他突如其来的黑泥习以为常,“还说什么,‘要死掉了’,这不活得好好的?”

 

“托你的福,暂时不困。”中原中也走到床头,附身蜻蜓点水般吻了吻对方,“睡吧。”

 

他随手掏了个巨大的蛞蝓玩偶塞进太宰治怀里,自己拿了个同款小型青花鱼。

 

走出休息室的时候听见身后幽幽传来声音:“啊,玩偶还是太大只了,跟小矮人的身高不太一样,有些不习惯呢。”

 

“滚。”

 

中原中也一个踉跄骂了一句,缠满绷带的青花鱼玩偶随着声音擦过对方脑门,随后咬牙切齿地安慰自己,没关系,里头是个病号,还是自己的亲亲男朋友……去他妈的男朋友,等太宰治睡好了有他一顿好的!

 

不过话说回来,折腾一阵他还真没怎么困,大概是那杯咖啡的功劳。

 

‘篡位’的最高干部在办公室里转了转,思索着怎么让对方心甘情愿拉开暗沉沉的窗帘的时候,被堆得满桌的公文震住了。

 

啊。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森先生在的时候有这么多工作吗?

 

应该是没有的。

 

不然对方的发际线也不会才这么高。

 

难得手贱帮太宰治整理了一下桌面,中原中也忽然看着干净的桌面顿了顿,抬手轻轻敲了敲。

 

很沉闷的声音,看起来是实心的。

 

卧室那边的呼吸声已经平稳,确定太宰治已经扛不住熟睡了,中原中也垂眸,俯身拿起那支被主人随意搁置的钢笔,按下了笔尾隐蔽的按钮。

 

啊,果然又快要被你骗过去了,那种好像真实的,四年之中我们给彼此的爱意。


让我几乎忘记,你从来都不像是会爱上某一个人的类型。

 

暗格悄然开启,他安静地看了一眼那本普通的笔记本,控制着重力翻开了第一页。

 

安排好的剧本里,又没有我的结局吗,太宰。

 

笔记本被送回本该待着的地方,干净得没有一点痕迹。

 

中原中也沉默地复原了一切,像过往那么多次一样,他起身拉开窗帘看着横滨的夜晚。

 

我大概明白了,为什么我努力拯救你一次又一次,却始终无法改变结局。

 

成为对手只会加快你的死亡,成为恋人也无法将你挽留。

 

月圆了,太宰。

 

我在想。

 

或许你不是哭着喊‘狼来了’的调皮孩子。

 

或许你是一头在圆月下独自哭泣的狼。

 

想让孤狼活下来的话,让他只是向往生是行不通的。

 

中原中也扶了扶帽檐,遮住那双漂亮的钴蓝色的双眸,和眼眸里一闪而过的微光。

 

要让他畏惧死亡才行。

 

月圆了,狼来了。

 

我满口谎言的爱人啊,我能选择相信你吗。

 

 

 

太宰治难得做了一个好梦。

 

梦里他的计划完美落幕,不应该死去的人继续活在世上,拥抱死亡的人也如愿以偿。

 

大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死掉之后,莫名其妙地跟着小矮子飘了一段时间。

 

啊,真是这个梦境的败笔。太宰治托腮飘在天上,不过能看见小蛞蝓这种样子也是很有意思的。

 

狗狗离开主人果然是要失魂落魄的。仗着对方看不见自己,太宰治凑近去看那双蓝眼睛。

 

中也当然会难过。太宰治理直气壮地想,他那么喜欢我,从15岁一直到22岁,当然会在眼睁睁看着我坠落却无能为力的时候难过得快要死掉一样。

 

但是钴蓝色的眼睛里空空荡荡,什么异样的情绪都没有。

 

中原中也的反应平淡得让他有些不满。

 

真是不坦诚的狗狗。太宰治的计划落空,他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来脱离梦境,开始思考怎么才能让自己15岁的小搭档露出那种生气又惊慌,却别扭得不想让他知道的神情。

 

一定会超级有意思的。

 

确定对方正在熟睡,15岁的少年满怀期待地拨通搭档的电话,在对方起床气发作吐出一大堆骂人的字句后,恶劣地说:“可是中也,再不赶来的话,我就要死掉了哦。”

 

电话那头顿住了,接着是有些慌乱地起身的声音,中原中也大声斥责他为什么要毁坏自己难得的睡眠,又骂他你这个混蛋给我坚持住,不准随随便便地死掉。

 

太宰治一个挂断屏蔽所有的声音,有些雀跃地等待着中原中也的到来——对方慌慌忙忙地赶过来,却发现自己的搭档只是开了一个小玩笑,会不会被气得以后再也长不高呢?

 

真有意思啊,中也。

 

我可不是好孩子哦,我是满口谎言的,喊着‘狼来了’的坏小孩。

 

但是中也,你能不能分辨,我哪一次说的是真话呢?

 

又比如这一次,我坐在浴缸里真正割开了手腕,水快要淹没我的半身。

 

我又给你打电话,我说,中也,我快要死掉了。

 

那么这么久被骗这么多次的你,会不会相信我的话呢?

 

太宰治满怀期待地闭上眼睛。

 

醒过来的时候在医院——他的计划还没有完成,这不过是一个小插曲,当然不会让自己就这么死去——是谁送他过来的?

 

太宰治侧过头,看见正趴在病床旁熟睡的中原中也。

 

看见对方眼底的青黑,他就明白这次自己又赌对了,中也依然狠不下心,还是紧赶慢赶地跑到自己公寓,再慌里慌张地把他送进医院。

 

“我这次可没有说谎哦。”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坐起身看着《完全自杀手册》的他对上对方惺忪的蓝眼睛,太宰治眉眼弯弯。

 

我不是坏小孩,我没有说谎。

 

中原中也定定看了他一眼,忽然小心地错过他的伤口,狠狠抱住了他。

 

太宰治被这个计划之外的拥抱震住了,搭档毛茸茸的橘发蹭着他,中原中也埋在他肩颈处沉沉闷闷地说,我差一点赶不上了,太宰。

 

他听见他的搭档用难得的迷茫又无措的语气说,我以为你又在骗我…我晚了一点才出发,差一点,我就真的赶不上了。

 

中原中也说,太宰,我在想,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你,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在乎你。

 

这是真的意料之外了,太宰治艰难地转动自己的脑袋,不太明白搭档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直球。

 

但是和小蛞蝓谈恋爱的感觉不算太糟糕,所以他答应了对方的告白。

 

成为恋人后太宰治也没改掉这个恶劣的爱好,反而是中原中也更加明显的惊慌和别扭的担忧与责怪让他更是乐在其中——自从16岁那次中原中也难得的赌气晚了一步,他后怕到只要自己一说那句话,无论对方有多忙,所处的环境有多危险,都会不顾一切地赶回自己身边。

 

即使两个人都心知肚明,这不过又是一次顽皮又恶劣的玩笑。

 

中原中也越来越惯着他,忍耐度惊人地上升,就算太宰治是在十分不合时宜的时候撒个谎让对方赶紧回来,中原中也也只会在多了一身伤匆忙赶回办公室看到完好无损的首领时,没好气地给他一拳,再骂他一句混蛋。

 

轻飘飘的,没什么重量,大概是对方面对敌人时的千百分之一的力道。

 

太宰治更愿意将这种情况称之为情趣。

 

他知道对方的忍耐终究是有限的,每个人都是这样,而太宰治需要做到的,是在最后时刻到来的时候,将对方无条件的信任消磨殆尽。

 

这样的话。如今的太宰治翻了个身,抱着怀里的蛞蝓玩偶弯眸看着帮他处理工作的最高干部。

 

当中也终于忍受不了他一次又一次的谎言,对他口中的话不会再有一丝信任,认定他是个卑劣的假装哭着喊“狼来了”的坏孩子。

 

到那时候,他站在港黑最高的的楼上,迎着横滨微凉的夜风,打给最高干部的电话被对方没那么有耐心地接通。

 

他不要把对方派到什么欧洲那边去加班,他要对方亲眼看见自己的坠落。

 

太宰治会像过往无数次那样,好像没有什么事,欢快地跟中原中也说:“中也,再不赶来的话,我就要死掉了哦。”

 

对方会平淡地“哦”一声,然后挂断电话。

 

这样太宰治就有理由拥抱死亡了——其实我没有那么想要死掉的,我向唯一一个能够救下我的人求救啦,可是他好像不相信我。

 

那么,再见啦中也。

 

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像梦里一样飘在对方身后一段时间,看那双湛蓝色的清澈的眼睛染上呆愣染上难以置信,一点一点黯淡下去,再慢慢聚集起后悔与难过,一点一点溢出来,要到比失魂落魄的境界还要难过才好。

 

既然中也是我的恋人,那也一定要比梦里面更加深情更加后悔才行。

 

被迫接受着我留下的港黑,接受我的一切,然后兢兢业业地为港黑工作直到为了它发动污浊战死,只因为守护什么的——我才不要中也这样做。

 

我们是恋人呀。

 

中也,我要你跟我殉情。

 

可以为了港黑多活一小会儿,也可以因为我的烂摊子多忙一会儿,都没有关系,只要是因为我才选择死掉就好。

 

我要你的承诺。

 

中也一定会遵守诺言的,就像要当我一辈子的小狗狗一样。

 

 

 

黑发鸢眸的首领佯装苦恼地叹了口气,抬眸看向立在身前的最高干部。

 

“这次真是棘手的家伙啊。”

 

计划只差这一步了,对方组织的顽强确实让他有些侧目,不过倒也说不上是多棘手的事。

 

最让他在意的,是组织背后的人。

 

陀思妥耶夫斯基。

 

不知道天人五衰是怎么探知到自己的计划,不过影响实在算不上大,他与对方暗地里交手过几次,也没怎么感受到阻碍的意味。

 

成功近在咫尺,他自然不会因为有外界的干扰而放弃。

 

两年的相处里,他和中也越来越不像一对恋人,反而是上下属的关系占了上风,彼此互相疏远,从不让自己的秘密暴露出来。

 

太宰治知道他无数次的恶劣的玩笑让对方不再因为一句话而慌乱,计划快要成功,心里却还是有莫名的遗憾。

 

或许我确实喜欢中也啦。青年百无聊赖地转着笔,毕竟看到他苍白的脸色时很不舒服。

 

但那又如何。

 

喜欢中也和计划并不矛盾,可能死去的时候有点遗憾吧。

 

不过,不被相信的感觉还真是糟糕呢,漂亮的眼睛里装着怀疑的神情什么的。

 

果然还是得向中也要承诺,不过这次必须是殉情了。

 

“呐呐,中也。”太宰治放下手中的钢笔,弯眸看着最高干部。

 

“你能为了我而死掉吗?”

 

“……”

 

“中也一定可以做到的,对吧。”

 

中原中也忽然抬眸看向对方,按了按胸前的帽子,单膝跪地。

 

是无可挑剔的忠诚的姿态。

 

“当然。”

 

只要这是你所想。

 

让你畏惧死亡——如果是以我惨烈的死亡为代价,似乎也没有不妥之处。

 

只要你能够活下去。

 

我明白这是你计划的最后一环,既然已经按照你的剧本走到了现在,我们如今形同陌路也该让你满意。

 

不过唯一可惜的是,如果能早些知道我的死亡能改变你的结局。

 

但如今也不算太迟。

 

 

最后的决战近乎摧枯拉朽,在最强战力的绝对碾压之下,一切都不值得一提。

 

圆月下太宰治晃着腿坐在港黑的天台边,饶有趣味地看着远处的战斗——绝对压制下的对抗,着实没什么悬念。

 

听到耳返那边逐渐减弱的声音,太宰治知道快要结束了,包括这场决战,包括他的计划,包括一切的一切,以及他从未宣之于口的爱意。

 

下任首领自然是毫无争议的中原中也,太宰治也自然要送给对方最盛大的礼物。

 

自己的坠落一定够格。

 

他不太想去想象对方的蓝眼睛里会有什么样的情绪。

 

他们分别时中原中也一言不发,只是抬起海蓝的眼,和他安静地对视。

 

那时候的眼睛里装着什么?现在他也不太愿意去想。

 

月圆了,狼来了。

 

坏孩子要用最后一个谎言作为告别才好。

 

太宰治抬手敲了敲耳返,清了清嗓才道:

 

“中也,再不赶来的话我就要死掉了哦。”

 

他知道对方不会再相信他,但那又怎么样呢,拥抱死亡正是他一直想要做到的事。

 

干脆利落地关掉耳返,太宰治站起身漫不经心地把小巧的机器丢出天台,望着天上的月亮。

 

今天是他喜欢的满月。

 

那就勉为其难地再看五分钟月亮吧。

 

 

中原中也在听见耳边熟悉的欠揍声音时长长松了一口气。

 

他知道那家伙大概已经丢掉了耳返,自己一个人在天台看月亮。

 

留给他的时间不多。

 

天人五衰大概是真的想要置他于死地,虽然早就做好准备,也不怕他们反咬一口,受袭击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感慨对方是真的把自己看得重。

 

决战根本没有太宰治想象的轻松,天人五衰的反水在他的意料之中,不过抵挡好几位异能者的联合攻击还是让他多了不少伤口,好在陀思妥耶夫斯基多少保留了点商人的基本准则,没阻挠他太多。

 

他骗了太宰治好久,这具身体早就撑不住了。


那是没有任何征兆的,他在突然间发现的事。


先前那么多次的轮回都没有问题的侥幸,却在使用异能时一阵比一阵更为猛烈地眩晕与无力被打破。 


大概是轮回里的灵魂疲惫不堪又伤痕累累,压在新生的躯体上,更是加速了衰败。



随之而来的是身体从内到外越发明显的,破碎的声音。


像是太宰治在他16岁生日当天,故意在他面前摔碎的柏图斯当做生日礼物时候的声音。


只有靠近太宰治的时候会感到轻松——大概是所谓‘被注视着的人’,轻而易举得到世界意识的偏爱,异能力bug一样的存在,又能轻松地拿到‘书’。


由异能产生的生物在异常时靠近【人间失格】的时候感到轻松,大概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压制。



什么啊,我那么费心费力地想要救下这个混蛋那么多年, 到头来却又要承认只有他能拯救我吗。


俗套的反向救赎的故事。


我才不要让那个家伙又一次赢过我。


太宰,我才是那个坏小孩。

 

中原中也咬牙压榨着最后的异能向港黑飞掠而去,伤口不断地渗着血,一滴一滴地滑落在横滨沉沉的夜里。

 

眼前阵阵发黑宣告着异能透支的极限,但他不在乎。

 

你要活下来,太宰,你得活下来。

 

我在那么多次循环里都没有救下你,那么多次我眼睁睁看着你死在我的面前。

 

太残忍了,太宰,太残忍了。

 

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你明明什么都知道。

 

却一次也不愿意因为我而改变你的计划。

 

他有些失控地撞进对方猝不及防的怀里。

 

别拒绝我,别拒绝我最后的请求。

 

“中也……?”太宰治难得有些迟疑地问道。

 

怀里的人状态实在太差,他从未见过自己的搭档有过那么狼狈的时候,浑身是伤地倒在他的怀里,几乎快要说不出任何的话。

 

很明显,中原中也强行脱离战场,带着一身伤跌跌撞撞地跑来,不在乎又被攻击了多少次。

 

是因为我。太宰治想。

 

是因为我对在战斗中紧要关头的中也说,中也再不赶来的话,我就要死掉了。

 

所以他才不顾一切地要离开战场,添再多伤也没有关系。

 

对方靠在自己肩膀上细微地颤抖,然后他听见他用从来没有那么小的声音说:

 

“狼来了,太宰。”

 

太宰治瞳孔紧缩。

 

中原中也忍下身体从内到外的崩塌般的疼痛,轻轻笑了一声。

 

“我是坏孩子,我骗了你好久。”

 

“月圆了。”

 

月光惨淡地照在他们身上,周围的风来得荒凉又安静。

 

他好像算得上是如愿以偿了。

 

中原中也漂亮的蓝眼睛不会再生气地瞪着他,柔软的躯体会一点一点冷下去,这个人也再不会回应他拙劣的谎言。

 

因为我对他说,我快要死掉了。

 

所以中也为了我,也死掉了。

 

可是怎么会呢?之前那么多次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中也不是早就已经知道我在骗你了吗,又怎么会像现在一样跑过来,受了那么多的伤,磕磕绊绊连话也说不清楚。


可是拥抱死亡的分明应该是我才对,中也作为狗狗怎么能先主人一步呢。

 

骗人的吧。

 

中也想要骗我和他殉情,我才不愿意。

 

太宰治茫然地抱紧了怀里的人,没有被绷带缠绕的右眼眨了眨,轻轻巧巧落了一滴泪。

 

那时候中也离开时转过身看向他的眼睛里,是不是沉默着寂静的海。

 

那么安静地怀抱着明月,把所有的留恋与不舍都藏在细小的浪花里。

 

而如今月下的孤狼似乎只能同样无力又无声地哀伤。

 


 

 



月圆了。

 

狼来了。

 

我脆弱又胆小的爱人啊。

 

请别在明月中哭泣。








*7000+小破文,希望没给企划拖后腿💦


*陷入写文瓶颈期后时隔很久的复建2333,如果打扰到你你一天吃粮的好心情我非常抱歉


*想了一下还是有必要说一下,《痴心妄想》确实是有后续的,但是实话实说那篇文最开始就是想写太宰视角(6月初左右)然后一直卡,直到6月底换成Chuya视角才写完的就……

咳,我会努力克服瓶颈期的


*大家不用再因为那篇文关注我了,高二牲忙学业,更新实在不稳定,大家关注我也看不到什么好文


*好了叨叨完了,感谢你愿意浪费这些时间来看这一些废话,九宁在这里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36)
热度(1792)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light-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