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PLAGUE

*我流双黑,叛逃前的最后一战


*历史有所改变


*本文内含特殊症状花纹症提及,注意避雷


*ooc属于我,太中属于彼此


*太宰视角下的回忆搭档时期




Summary:

太宰治最近意外得知了未来的一些事,他不太喜欢那个未来,于是他打算做些什么来改变它。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太宰治小心翼翼揽着搭档不住滑落的躯体,鸢色的眸子沉沉看着对方紧闭的眼,突然感到久违的失落。


明明计划得好好的,落幕也应该是皆大欢喜,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中也留下来,他带上织田作远离战场让对方能够活下去,然后再回到中也身边给他一个拥抱,这样就能把他永远永远留在自己身边,哪里也去不了了。


——反正中也不会死掉的,不是吗?


——有花纹症在,再恶劣的伤口也没有关系,等到自己回来给中也一个拥抱,再严重的伤势也不会夺走他。


花纹症不是分明高傲得不允许其他因素先自己一步夺走宿主的生命吗,可为什么我的中也离开了呢。


太宰治低头揉搓着怀里人毫无血色的唇,换作以往的话,就是中原中也受了伤累得一动也不想动,也肯定会给他一头槌。


可这个人如今躺在他的怀里,不会再反抗他过分的动作,也不会红着耳朵跳起来大骂他“混蛋”。


中也。他缓慢地默念着搭档的名字,中也是喜欢我的,我早就知道了。


十六岁就知道了。他想了想又补充道。


轰轰烈烈的初见是和我,吵吵闹闹拌过那么多次嘴也是和我。那么多次任务只有我一个人一直在你身后,那么多年磕磕绊绊走过来陪在你身边的也一直都只有我——所以中也喜欢上我,甚至因为我而可怜地患上花纹症,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太宰治握着中原中也逐渐冷掉的指尖,他沉默地抱紧了中也,似乎这样就能锁住怀里温暖的温度,似乎这样这个人就永远不会再冰冷下去,似乎中原中也就能又一次睁开眼然后一直陪在他身边。


——等到那声改变历史的枪声响起他在过来,在中原中也苍白又虚弱的脸上找到惊讶的时候把娇小的搭档揽入怀里。在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的小心注视下轻飘飘地带过自己先前的玩笑话,最后望着这个人通红的耳尖用惋惜地语气说,和小矮人拥抱的感觉果然是糟糕透了啊。


——于是对方的脸色会奇异地红润起来 ,太宰治知道那是花纹症治愈的表现,所以不会去躲开中原中也愤愤挣脱后给他的拳头。然后看着对方大声嚷嚷说,跟你这个混蛋拥抱才是糟糕透了。


——然后中原中也会装作毫不犹豫地结束这个拥抱,却连指尖的动作都透露出留恋。


应该是这样才对。


而不是对方如今执意在他怀里睡得天荒地老,而自己却苦兮兮地抱着人被赖得没办法松手——狗狗暂时没有办法跟着他,他也暂时不想离开要吵吵闹闹一辈子的狗狗。


其实或许一直都知道,如果松手的话就真的再也找不到他了。


连一丁点机会也没有。


中原中也的花纹症他一直都很清楚,于是继'中原中也喜欢他'之后,太宰治又多了一项'中原中也的花纹症是因为太宰治得的'把柄,每次中也违背他的意思的时候太宰治只需要漫不经心提起一点点,对方就会沉默下来,最后按着帽檐退出去。


过不了多久太宰治就能从桌上报告找到遵循自己计划的那一份。


太宰治换过很多很多届女友,他本就生得好,模样又俊,鸢眸认认真真看着一个人的时候仿佛真的有满腔粘糊的情谊,更何况他在港黑的地位又高,'港黑最少干部'的名号摆出去,就是不算那些可能会联姻的对象,那些知道点横滨里世界又沉醉在他身上的小姐们也能排上好大一串。


所以他从来不缺女伴,小姐们羞答答递上告白信件的时候太宰治又偏偏来者不拒,对每一任都好到极点,让人挑不出半点毛病。


其实他也没有交付过真心,太宰治只是恶劣的想要欣赏中原中也的反应。


中也不是喜欢我吗,那看到我跟其他人亲热的时候,你会露出那种可怜兮兮像是被丢弃的小狗一样的眼神吗?


中也不是想让我掀开你的上衣,从尾椎骨的那朵山椿花一直吻到蔓延在蝴蝶骨的支茎——我一直都知道哦,花纹症要想治愈不是只能这样子吗?


啊啦啊啦,可是我不会这样做的哦,毕竟中也是我最讨厌的狗狗。


他肆无忌惮地在中原中也面前与女伴接吻相拥,看着搭档明亮的蓝眼睛一点一点黯淡下去,表示恼怒与难过的高耸的肩膀放下去的时候,内心的黑泥翻涌着满足——你看啊中原中也,你好可怜啊,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和其他人亲昵,你却什么都不敢去做。


后来他又嫌不够了,他要中原中也一定满心满眼都是自己才好,小蛞蝓的世界只能大到装下他一人就装不下其他的事,他要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优先级一步又一步地往上升,比坐在办公室里的森鸥外高,比港黑还要高。


他推开酒吧门走进去,看到这人晕晕乎乎趴在卡座上,两颊泛红眼底起雾的样子,难得软下来没那么刺。太宰治沉着脸冷冷扫视一圈周围放肆窥探的视线,心里烦躁得要命——这是我的狗,就算我再讨厌,也轮不上别人来看。


所以抱着喝醉后异常安静的搭档上车的时候,太宰治偏头看了看副驾驶乖乖闭着眼的人,喉结轻轻动了动。


他把人推到床上的时候关了灯,中原中也没反抗他的动作反而是顺从。太宰治把对方的手扣在自己掌心的时候中原中也呜咽出声,他又想起来酒吧里那些恶心的视线就更烦躁,几乎快要把对方整个人都吃进肚子里才肯罢休。


等到中原中也被他欺负得眼尾泛红声音发哑,他冷静下来凑到人耳边问他我是谁。中原中也睁开那双雾蒙蒙的蓝眼睛看着他,低声呢喃着太宰的时候,他的那些烦躁突然就诡异地停了下来。


那一晚后他们的关系似乎变了一些,太宰治依然在白天和女友相拥相吻,晚上却是和中原中也滚到一起。他从没跟中原中也提过除了搭档和上下级之外的任何关系,中原中也也心知肚明什么也不多说不多问,双黑奇异的默契让他们一直保持着这种关系,太宰治的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最后掰着手算来算去,陪着他最久的到头来也只有一个他最讨厌的中原中也。


有时候也觉得这个人实在是可怜,明明中也喜欢自己却努力装作不在意,明明小心藏着喜欢却要看着自己喝女友亲热的时候一言不发地站在一旁,以为那些喜欢没从攥紧的拳里滴下来。


所以有时候或许还是良心发现,偶尔接受一点中原中也的特殊关照,再偶尔调侃一些露骨的话,伸着懒腰说好吧其实有时候也没有那么讨厌中也,然后托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对方,拖长声音问他中也会不会喜不喜欢这样的我啊。


中原中也通常会瞪他一眼又跟他大声吵起来,以为可以用生气掩盖自己因为害羞而通红的耳廓。


但那也不过是在偶尔的情况,太宰治骨子里的恶劣似乎自始自终只针对着中原中也一个人,看那个人满腔炽热的情谊无处安放,看那双明亮的蓝色眼睛罕见地不知所措,看中原中也那种永远骄傲的神情在看见自己的时候就消退下去,然后小心翼翼掩盖着那些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太宰治高兴死了,最讨厌的搭档喜欢自己,他就又是赢家了。


于是一次又一次搂着女伴在对方面前亲热,试探着对方的底线也觉得没有意思,中原中也的底线一味由着他降低,太宰治也只是觉得无聊。


有时候同样的戏法玩太多次连中原中也也不在乎了,这个人到后来只是瞥他一眼然后继续做自己事,太宰治当然不服气,他想中原中也怎么可以不生气呢,他明明喜欢我。


欲擒故纵一直是他的拿手好戏,他跟中原中也时常打赌,通常都是他赢,然后指挥中原中也横跨横滨市区去给他买蟹煲。不过这次他故意输掉赌约,然后难得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跟着中原中也去履行赌约的惩罚。


中原中也气到跳脚说你他妈跟着我要做什么,太宰治就眨着那只没被绷带裹着的眼睛。


——什么啊中也,我们不是在约会吗。


太宰治说当时中也跟我打赌的时候就一直是这个条件啊,但毕竟中原中也基本上都是输的那一个,他看着对方茫然地想了半天最后还是放弃思考为什么赌的是这样丢人的赌注,转头哼哼两声说好吧那你跟着吧。


那段时间难得算是他的空窗期,中原中也除了先前狐疑地看他一眼也就没了声。太宰治就顺从跟着他,装的温柔又体贴,看上去他们似乎真的是热恋中的情侣,这场输掉的赌约真的是他们的约会。他一向是情场得意的老手,冷静地看着他的搭档似乎真的有些沉醉之后落后一步跟着他,意义不明地笑了笑。


那晚他们很疯狂,他给了中原中也第一次认真的吻也收到了对方第一次主动的回应,放纵过后彼此第一次同床而眠,中原中也半夜测过身看着他,似乎是想说些什么的,但太宰治只是装作睡得迷迷糊糊地低声说,别闹。


应该是说了某个名字的,太宰治也记不清到底是长川晴子或者是松野奈美,但总归是他数不过来也记不清的众多前女友中的一个,也总归不是'中也'——原谅他吧,他真的不想从恶心的蛞蝓那里听到粘黏糊的字句。


他闭着眼睛装睡的同时听着对方的呼吸,中也应该是错愕的,呆滞的,愤怒的——他确实应该愤怒,所以太宰治就能达成自己的目标。他已经想好以什么样的姿势被踢下床疼痛最少,但中原中也只是沉默地呼吸着,片刻后小心钻进他的怀里,把他的手放到自己的腰上,毛茸茸的脑袋凑到他的颈窝.双手揽着他安安静静闭上眼。


似乎是,回答他'别闹'的行为。


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和中原中也默契地保持着距离,太宰治有些沉闷也不再作妖,不过当然不是因为中原中也,而是——


没有任何缘由和征兆的,他看到了未来。


零碎的记忆在断断续续涌入他的大脑,太宰治昏昏沉沉又百无聊赖地爬在桌子上的时候,中原中也难得在那几天推门进来。


中也——,太宰治推着声音恹恹道。


中原中也似乎是看了他一眼,又有点想说什么,但太宰治正趴在桌子上接受记忆头痛得很也懒得听他说,两个人于是莫名其妙僵持下来,隔着一整间办公室的沉默。


最后中原中也应该仍是说了的,但太宰治终于是没有去听也没空去听——


他看见了,自己所敬重所珍视的友人面容平和地躺在他的怀里,留下最后一句话便闭上了眼,徒留自己看着满手鲜血却被劝说'到光明的一方去'。


他沉着脸站起身直直向门口走去,经过中原中也的时候对方下意识拉着他的手腕没打算让他离开,中原中也问他你是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鬼知道中原中也在那里说了些什么,他又不在乎。太宰治挣开中原中也极轻的束缚往外走,他现在急于确认自己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难得交到的友人的安危,所以他只是冷冰冰又轻飘飘地说,随意闯入干部的办公室,今天的文件就交给中也来完成好了。


他当时想的是,狗狗帮主人分担工作是理所应当的吧。但他没想到中原中也到那个时候诡异又恰好推开门到底是有什么样重要的事要跟他说,又是为什么看到他急匆匆离开的时候没有继续拦着他。


他在想自己为什么偏偏那个时候连一丁点耐心都不愿意给了,甚至没有回头看似乎是状态极差的中原中也一眼——他那么轻易地挣开了对方的手,而中原中也也就没有再来拉住他。


见过平安无事的织田作之助之后太宰治勉强放下心来,回到办公室的时候中原中也已经走了,他随意翻了一下发现这个人真的帮他把文件都搞定了,于是觉得中也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也就没再去想,转而开始着手安排计划。


无论如何,织田作必须活下来。


可那场决斗似乎是一定要收走两个人的,而组织里在森鸥外的影响下能去到那里的,也只有织田作之助,他,以及——


中原中也。


太宰治看着白纸上的三个名字,还是随手塞进了抽屉的最深处。


搁置的计划再次有所进展是太宰治想起来中原中也的花纹症,他搭档似乎是铁骨铮铮,从来没喊过痛,太宰治一度遗忘了这件事却在不久前又想起来,对方一直想方设法偶然接触他的行为其实太宰治一直都知道也默认,在这之前上次他们最贴近的距离还是中原中也拉住他的手问他你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最近却又意外急切了些。


而上次开启污浊后中原中也脱力倒在他怀中,太宰治本想侧开却终于莫名接住力竭的搭档。陷入昏迷的中原中也无意识地攥着他的衣物,太宰治低头的时候却看见了对方破烂衣袖下红色的痕迹。


可污浊红色的纹路早就因为人间失格而消退,留下的又是什么东西呢?


太宰治阴沉着脸堪称粗暴地撕下那截衣袖,暴戾的情绪却在看到那朵栩栩如生的红山椿的时候奇异地被安抚下来。


分明已经含苞待放,吐露出点点黄色的嫩蕊。


尽管中原中也后来解释说那不过是纹身,太宰治面上随意嗯嗯两声,心底里却知道那是拙劣的谎言。


但中原中也不愿意说他就假装什么也不知道,不知道中原中也的花纹症已经蔓延到手臂,不知道原来每次上/床中原中也执意要拉灯的时候到底要掩饰什么。


那些红山椿。


多可怜啊中原中也,一定很痛吧,红山椿复杂的花瓣爬满你的脊背,你在欲海里抱着我咬紧牙到底是在因为什么,我触摸到那些山椿花的时候你又到底在想些什么。


中原中也,你好可怜哦。


于是计划又可行起来,太宰治找出那张白纸把中原中也名字圈起来。有花纹症在,最后时刻到来之前任何的伤势都不会致死,尤其是枪伤。


贯穿头颅也没有关系,穿透心脏也没有关系,等到被治愈后一切都没有关系,中原中也依然能活下来,他依然能打出皆大欢喜的结局。


反正中原中也喜欢的是自己,为了最优解亲吻对方的花纹也可以,更过分的事他都和这个人做过,所以看起来也就没有太大的问题。


反正记忆里中也不会有事,那还有什么事值得他再去担忧的呢?



可是当所有的一切按着太宰治的剧本走下去的时候他又忽然害怕起来,这种感觉在中也站在他和织田作身前的时候到达了最高点,中原中也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垂下来看着他半跪在地搂着受伤的织田作的时候似乎划过了什么东西。


但中原中也什么都没说,太宰治意识到对方的意思,站起来迅速带着织田作离开了。


他和中也擦肩的时候忽然想到什么想要说,但中原中也那双眼睛看过来的时候他又像是没了勇气。那片海蓝藏匿过中原中也所有的情感,他看到过里面的很多东西,但这却是第一次看见对方那么释然的笑意。


太宰治从15岁跟中原中也第一次见面再到现在他们18岁,他从来没见过自己的搭档笑得那么温柔又安静——中原中也是肆意又张扬的太阳,他的发色他的性格都是热烈的红山椿。但中原中也也有一双蓝眼睛,不像天空而是更偏向深海的颜色,太宰治以前从没把'温柔'和'安静'这样的词放在中原中也身上过,但他忘记了深海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


中原中也,本来就是可以肆意张扬又可以温柔的人。


中原中也隔着那片深海看着他的时候,又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太宰治抱紧怀里的人,他缠绕着眼睛的绷带被中也倒下时卷起的红山椿轻轻拂开,他把中也拉回自己怀抱的时候又卷起来更多的满地的山椿花,那些晶莹的花朵终于吐露出完整的内里,顺着重力缓慢下落的时候像是在下红色又悲凉的雨。


他第一次完完整整地注视着这个人的时候,中也却已经不想看到他了。


明明可以温柔的,中也。他垂眸轻轻地说,为什么要那么残忍。


明明我已经最快地跑回来想要接住你想要给你一个拥抱,中也也是期待着的吧。


明明中也只要再往前两步,我就可以接住你了。


明明中也是那么聪明的狗狗,怎么忽然就信了我那句话呢。


好残忍啊,中也。


什么都不留下,连最后的话有无数次机会说你也没有开口,甚至不愿意倒向我,宁可会摔得很疼。


中也期待着我回来的,不是吗。


那为什么又要抛下我呢。



中原中也在出发前是问过他的。


——太宰…我知道这很奇怪,但你能抱抱我吗?


中原中也那么骄傲的第一个人第一次在他面前流露那么脆弱的神情,连声音里也带着似乎是孤注一掷的决绝。


——呜哇,要和喜欢我的黏黏糊糊的小蛞蝓拥抱吗?还是不了吧,会让人犯恶心的哦。


他态度随意又恶劣,就像是随意拼凑的恶毒语句去应付搭档莫名其妙的请求,太宰治饶有趣味地看着中原中也嘴唇抿得发白,却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


可如今阴差阳错,中也留给他最后的语句,也只是那声脆弱又决绝的请求。


他说其实我想说可以的,当然可以的,中也想抱多久都没有问题。


即使我不会主动,但我不会拒绝的。


太宰治抱着中原中也依然逐渐冷掉的身体,第一次真真切切地害怕怀里人真的生气了,真的下定决心离开他,真的不会再回到自己身边像以前的很多次那样,也不会再笨拙地爱着他了。


那些迟来的记忆偏偏这个时候又涌入他的大脑——22岁之后跟中也重逢他们就再也没有分开,他们依然像少年时期那样默契,默契地吵闹又默契地相爱,最后两个老得连路都快要走不动的老头一起倒在床上,相视一笑过后彼此拥抱默契地睡过去。


他们本该,是这样的未来的。


没关系的,太宰治想,中也很好哄的。


只要他主动示弱,中也总会忍不住软原谅他的。


中也,他抱着怀里人说,中也,这次我真的做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


可是怀里人没有睁开眼睛,他找不到那片海。


可是这次似乎真的不一样了,中原中也铁了心不肯原谅他,在他怀里安静地闭着眼。


他本该相伴一生的爱人真的生气了,头也不回住进18岁的记忆里,惩罚一样让他一个人面对茫茫岁月。


太宰治看见了身边山椿花沾上的水珠,他感到很奇怪。


下雨了吗。


他抬头望向那扇彩色的窗户外面,又慢慢地转回来。


啊,下雨了啊。


又一滴水滑落在那朵盛时的红山椿上,阳光这时候从那扇玻璃斜射进来,照得那朵山椿更为娇艳欲滴。










*跟预告不是同一篇orz,预告卡文了翻文档的时候找到了之前写的这篇开头就正好一口气写完了,文风明显变了很多……


*依然没办法很好地把握太宰的想法……这个男人该死的复杂

chu的花纹症确实是跟太宰有肢体接触就会好很多,抱抱是除开那什么最持久的方式


*复健产物,感谢你的观看。

评论(58)
热度(1071)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light-寒栖 / Powered by LOFTER